问答
已解决
蝴蝶效应| 瓷砖/石材 783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9-10-19
用水泥沙浆贴小仿古砖还是用纯水泥膏贴好?

请推荐各种瓷砖的报价材质优缺点,以及一些大品牌。

被采纳
浪漫小红酒 2019-10-19

关于用水泥沙浆贴小仿古砖还是用纯水泥膏贴好的问题,我来回答
通常贴仿古砖是用水泥沙浆比较好的,不过在铺贴时,要小心留意施工时粘附在砖体表面的水泥沙浆,及时的擦掉还是比较容易的,时间一久干后就不好弄了, 水泥沙浆粘贴的是非常牢固的。期望可以帮助到你,谢谢。

其他回答(共2条)
一年四季 2019-10-19

对于我们这些装修门外汉来说铺贴仿古砖的方法是比较复杂的,一起来了解下啊。1“确定方案”。常用的仿古砖铺贴方式,除了和传统墙地砖一样的中归中矩,横平竖直的铺贴方法之外,仿古砖还有“人字贴”,“工字贴”,“斜形菱线”切角砖衬小花砖铺贴,地砖配边线铺贴等,铺贴方式可谓多种多样,各有千秋。与设计师一起选取一款适合的铺贴方式关系到购买,计数等方面,不可掉以轻心。2“找平”。所谓找平,即是在铺仿古砖前,应对铺贴的建筑物表面进行处理,如内墙面,外墙面,地面等,消除表面附着的污物,并洒水滋润,然后用水泥沙混合找平,通常使用灰铲在表面不停的涂抹使水泥地面保持大致水平,待水泥沙混合物完全干爽后再行铺贴。3“弹线”。这个弹线即是指用一段较长的细线,依照确定的铺贴方式,在线上涂上颜色或白灰,然后在找平的地面上画出仿古砖的位置及砖缝的参照线。跟木匠在板材上用黑线弹是一个道理。4“铺贴”。在做好了以上准备工作之后,就要真正开始贴砖的工作了,关注施工队的施工方式是否细致,能很大程度减少日后会出现的装修问题。5“浸砖”。将亚光砖置入清水中浸泡,以不冒出气泡为准,使瓷砖充分吸收水分,防止干燥瓷砖在装修完成后再次吸水造成砖体变形!6混浆”。水泥沙浆应以1:2的比例混合,混合后的水泥沙浆标号应该在200#以下,这些将被用来涂抹在瓷砖背面。7“涂浆”。取出浸泡好的瓷砖,抹干水渍,在找平层上喷洒足够的水,然后在砖背面均匀抹上水泥沙浆,沙浆厚度5~6cm为宜,铺贴大规格亚光砖时适当加厚;随即将砖贴上,用木锤轻轻拍牢平整,防止空鼓,并随时用直尺找平。8“修整”。贴完一定面积后,用填缝剂在砖缝上填补刮平,最后还应清除砖面污物如水泥沙浆,污水,污渍等,加强护养。这些方法我们大致了解下就行,还需要由泥工师傅来完成的。

ba神696 2019-10-19

第一、确定瓷砖款式、铺贴方式等实际细节即确定瓷砖款式、铺贴方式等实际细节。常用的仿古砖铺贴方式,除了最常见的横平竖直的铺贴方法之外,仿古砖还有“人字贴”,“工字贴”,“斜形菱线”切角砖衬小花砖铺贴,地砖配边线铺贴等多种多样的精美的铺贴方案;这些要在前期就和设计师一起沟通设计好。这话听起来有些多余,但的确就有很多人没考量清楚就购买开始铺砖引发要返工。不可掉以轻心。
第二、墙地面进行找平找平,就是在铺仿古砖前,应对铺贴的建筑物表面进行处理,如地面、内墙面、外墙面等,消除其表面附着的污物,并洒水进行滋润,然后用水泥沙混合找平,通常使用灰铲在表面不停的涂抹使水泥地面保持大致水平,一定要等到水泥沙混合物完全干爽后再行铺贴。
第三、弹线画出仿古砖的位置用一段较长的细线,依照确定的铺贴方式,在线上涂上颜色或白灰,然后在找平的地面上画出仿古砖的位置及砖缝的参照线。跟木匠在板材上用黑线弹是一个道理。
第四、开始铺贴仿古砖在做好了以上相关准备工作之后,就要开始贴砖了,一定要关注施工队做的活是否细致,这可以在很大程度减少日后会出现的装修问题。
第五、亚光砖浸泡充分吸收水分将亚光砖置入清水中浸泡,使瓷砖充分吸收水分,以不冒出气泡为准,防止干燥瓷砖在装修完成后再次吸水而引发砖体变形。
第六、将水泥沙浆以1:2的比例进行混合混浆的质量影响仿古砖的附着力,通常情况下水泥沙浆应以1:2的比例进行混合,混合后的水泥沙浆标号应该在200#以下,这些将被用来涂抹在瓷砖背面。
第七、涂浆取出浸泡好的瓷砖,抹干水渍,在找平层上喷洒足够的水,然后在砖背面均匀抹上水泥沙浆,沙浆厚度5~6cm为宜,铺贴大规格亚光砖时适当加厚;随即将砖贴上,用木锤轻轻拍牢平整,防止空鼓,并随时用直尺找平。
第八、最后一步修整贴完一定的面积后,要用填缝剂在砖缝上填补刮平,还应该清除瓷砖表面的污物如水泥沙浆,污水,污渍等,加强护养。

  • 免费报价
  •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
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
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,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,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,敬请留意,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-0元设计-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。谢谢!
好的

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
为您免费设计,控制装修成本

装修计算器
  • 1室
  • 2室
  • 3室
  • 4室
  • 5室
  • 6室
  • 1厅
  • 2厅
  • 3厅
  • 4厅
  • 5厅
  • 6厅
  • 1卫
  • 2卫
  • 3卫
  • 4卫
  • 5卫
  • 6卫
60获取验证码
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,免费设计名额将由上海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。
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
材料费137583
人工费137583
设计费137583
质检费137583
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,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。更多装修服务由上海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。
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